dangshixuexi-picture.png

买卖全靠诚信自觉 郑州金水区现30多个无人售卖西瓜点

发表时间:2019-06-11  来源:河南文明网

  

  市民足不出户便可买到味美甘甜的西瓜

  无人售卖西瓜,买卖全靠自觉

  听说过无人售卖机,无人售卖超市,可您见过无人售卖西瓜吗?这几天,在郑州金水区分布着30多个无人售卖西瓜点,市民“足不出户”轻松扫码,便可购买到味美甘甜的西瓜。

  6月10日上午,记者在郑州市政七街黄河路附近的省供销社家属院看到,一个大的铁筐子里面,放着摞在一起的西瓜。旁边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无人售卖”几个大字,上面还有扫码付款和瓜农联系方式,引来不少居民驻足围观。

  记者注意到,每个西瓜上都贴着写有价钱和斤数的标签,市民们只需挑好西瓜,再扫码支付相应的价钱即可。

  瓜农高先生表示,今年西瓜产量比较大,销售成了难题。关于无人售卖的初衷,他说,当初考虑到人员成本太高,所以就采用这种方式卖瓜。

  “不担心被人拿走,丢几个也没几个钱。”高先生告诉记者,仅金水区就有30多个西瓜无人销售点,当天配送有1万多斤,包括写字楼、医院和社区。如果顾客购买后,西瓜不熟,只需给他打个电话,都可以调换。每天一个销售点,能销售几百斤,有时候还有顾客打电话,让赶紧补给西瓜。

  一名前来购买西瓜的男子坦言,西瓜皮薄瓤甜,购买也很方便,虽然和外面差不了多少钱,但不出社区就可以买到西瓜,很方便。他看到很多居民挑选完西瓜就直接付钱,没有不付钱的人,“这也是考验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诚信,其实这一点最难能可贵。”

  花园路街道办事处省供销社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无人售卖西瓜这种销售方式新颖独特,他比较支持,也方便,很多业主都很认可。(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文 张琮 摄影)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