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快乐旅行文明先行 郑州举行20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20  来源:河南文明网

  5月19日是第9个“中国旅游日”,由郑州市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管城区政府主办,管城区文化和旅游局、管城区城东路街道办事处承办的郑州市2019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在新世界百货广场举行,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与活动。

  为强化旅游宣传,培养国民旅游休闲意识,从2011年起,我国确定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今年“中国旅游日”的活动主题是“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为迎接 “中国旅游日”,郑州市各县(市、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展示文旅融合优质产品,推出文旅惠民优惠措施,倡导市民文明旅游。

  据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今年郑州市相关活动主题为“商都管城,最郑州”,旨在展示和宣传郑州市文旅融合的丰硕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旅游意识,激发旅游热情,引导群众文明旅游,引导旅游企业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共享旅游业发展成果。

  活动现场,郑州市旅游年卡办、城隍庙-文庙、郑州世纪欢乐园、汇美茶城等单位和多家旅行社设置旅游咨询台、旅游惠民年卡宣传台,为市民推荐经典旅游线路,引导市民“走出去,欢乐游”。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质监所设置文明旅游和旅游维权宣传台,开展以“快乐旅行,文明先行”为主题的文明旅游和《旅游法》宣传活动,向过往游客发放旅游维权手册,传播文明出游理念,引导市民朋友快乐出游、文明出游、平安出游、理性消费、理智维权。

  此外,主办方还组织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艺汇演;猴加官、剪纸、泥塑、古琴、漆器、面塑、百家衣制作技艺、烙画、香布袋儿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展示互动活动吸引众多市民观赏;郭记烧鸡、铁记牛肉、五顺斋烤鸭等管城区老字号特色美食吸引大家前来品尝美味。(中原网记者 成燕 实习生 李鑫)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