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河南启动“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14  来源:河南文明网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70年来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5月13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今年5~9月,河南将面向全省中小学生持续开展“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

  通知要求,此次活动主要有“小小百家讲坛”“墨香书法展示”“寻访红色足迹”3项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全省中小学生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小小百家讲坛”活动以主题演讲为主要形式,内容涉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优良家风故事、祖国70年变化与成就等主题。“墨香书法展示”活动以书法为主要展现形式,书写内容可以是健康向上的古代诗词、名言警句、名文曲段等;可以是反映新时代精神的诗词、对联等;可以是展现祖国70年变化与成就的语句等。“寻访红色足迹”以作文比赛和绘画比赛为主要抓手,切实组织学生到红色场所实地寻访,并将寻访中的所见、所闻、所感真实记录下来。

  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各项活动能够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做到思想观点正确、内容健康向上、作品主题鲜明,确保作品的原创性、真实性,避免弄虚作假现象发生。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精心设计活动方案,促进广大中小学生在活动中了解中国历史和国情,深入理解中华传统美德的精神和内涵,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共同营造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