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河南省健康扶贫系列公益活动在内黄启动

发表时间:2019-05-09  来源:河南文明网

  4月25日,河南省“健康基层行·药师在行动”健康扶贫系列公益活动走进内黄县。当天上午,来自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省、市医院的药学专家在内黄公园开展了大型的用药咨询公益活动,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用药咨询、健康指导。

  此次系列活动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旨在通过系列公益活动助力卫生事业发展,普及合理用药知识,关爱困难基层群众健康。活动计划深入全省18个地市,重点围绕贫困县分批次举办,通过举办政策巡讲、合理用药知识培训、学术交流培训、用药专家咨询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合理用药水平,提升基层群众健康素养,助力健康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内黄县是此次健康扶贫系列公益活动的第一站。

  “健康扶贫是医疗卫生机构参与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提高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合理用药水平,增强群众的合理用药意识,可以减少药物的不合理应用,减少药品费用支出,从而减少包括贫困人口在内的群众用药负担,从一定程度上预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人说。(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