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焦裕禄精神进高校报告会”在京举办

发表时间:2019-05-09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5周年,掀起学习焦裕禄精神新热潮,5月7日晚,焦裕禄干部学院和中州古籍出版社共同主办的焦裕禄精神进高校报告会在中国政法大学拉开帷幕。

  主讲人是新疆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退休干部阿布列林·阿不列孜。1968年2月16日,17岁的阿布列林从哈密专程到兰考,祭拜他心中的偶像焦裕禄。从此,焦裕禄精神在他的心中扎下了根。回哈密后,阿布列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当地检察院和法院工作的30多年里,他办了近千件案件,件件都是经得起时间和人民检验的“铁案”。他曾被中宣部评为“时代楷模”,当选“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

  作为焦裕禄干部学院和中州古籍出版社组织出版的《阿布列林——焦裕禄精神的当代传人》一书的主人翁,当日,阿布列林以“种子的力量”为题,为师生们做了首场报告。

  报告会上,阿布列林深情讲述了他从中学时代起,把焦裕禄精神当种子撒入自己的心田的故事,回顾了几十年间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坚持公平公心,秉承司法正义,用法律做武器为人民服务的心路历程,彰显了焦裕禄精神的榜样力量,号召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法大对同学们的殷殷嘱托:矢志不渝,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令在座的师生感动不已,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第二场报告会5月8日晚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