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凝聚文明力量 安阳市发放首批“道德模范礼遇证”

发表时间:2019-04-10  来源:河南文明网

  道德模范不仅是响亮的称号,更是引领主流价值的鲜明旗帜。为了树立关爱好人、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连日来,安阳市为47名道德模范送去了首批“安阳市道德模范礼遇证”。道德模范本人凭证可免费游览本市14个景区、20个景点,并享受到话费补贴和免费体检等礼遇。

  2018年,安阳市印发了《道德模范礼遇帮扶实施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的通知,今年是落实《办法》的第一年。根据《办法》,礼遇对象为全市历届全国、全省、市级道德模范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帮扶对象为道德模范或其直系遗属中生活困难者。礼遇方式包括节庆活动礼遇、医疗保健礼遇、参观游览礼遇、通信补贴礼遇。帮扶方式分为就业创业帮扶、最低生活保障帮扶、医疗保险帮扶、志愿服务帮扶和社会组织帮扶。

  “‘好人好报’的传统美德是永恒不变的。”安阳市文明办工作人员郑皓宇说,他们将进一步营造礼遇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让道德模范们更加感受到自己的善行是国家和社会积极倡导的行为,更好地树立榜样,凝聚起强大的文明道德力量。(安阳观察记者 张龙飞)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