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商丘市设立“李学生奖学金” 情暖英雄母校师生

发表时间:2019-03-14  来源:河南文明网

  3月12日,英雄李学生的母校——睢阳区包公庙镇中华楼小学迎来了一件大喜事。商丘市文明办、睢阳区关工委、市帮扶商丘好人协会等单位领导及爱心企业家沈彬走进中华楼小学,为该校师生送来了书包、练习本、笔等学习用品。沈彬当场出资2万元,设立“李学生奖学金”,用于奖励英雄母校的师生,以激励广大师生提高办学质量,以实际行动向英雄学习。 

  中华楼小学的师生们一个个笑容满面,校园里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像过节一样热闹。舜坦(上海)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彬是永城人,常年在外经商。他从新闻报道及电影《李学生》中了解到李学生舍身救人的壮举后,很受感动。经朋友介绍,他与商丘市帮扶商丘好人协会会长李东亮取得联系,表示想为英雄的母校做些事情,尽一份力。李东亮积极与睢阳区关工委、包公庙镇政府及中华楼小学校长李元首取得联系,促成了这件好事。 

  活动现场,有关单位负责人及沈彬向中华楼小学的每位学生发放了书包、练习本、笔等学习用品,向每位老师送来了水杯、茶叶等礼物。随后,沈彬把2万元现金交给李元首,用于设立“李学生奖学金”,奖励该校学习优秀的学生和敬业奉献的老师。为了表彰沈彬的义举,李东亮向他颁发了荣誉证书。 

  听说爱心企业家来到爸爸的母校,并以爸爸的名字设立奖学金,李学生的女儿李敏也从温州发来祝福。她说:“很感谢大家对爸爸以及我的母校的支持和帮助,真的很感激,大家还能够记得爸爸并以爸爸的名义去帮助这些孩子们,希望中华楼小学能够在大家的帮助下越来越好。谢谢你们!”(商丘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