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南阳桐柏县:党建主题广场提升干部群众“精气神”

发表时间:2019-02-12  来源:河南文明网

  正月初七,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在河南省桐柏县城南新落成的新时代党建主题广场上,居民三五成群结伴前来享受美好时光。

  严寒挡不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春节期间,广场舞爱好者在欢快的音乐中舞动热情,一些青壮年聚在一起听农技专家和脱贫户讲“致富经”,戏曲爱好者在这里酣畅表演,孩童们在一旁嬉戏打闹……

  “党建广场好得很。不仅丰富了我们的娱乐生活,而且能让我们了解党的政策,掌握致富新本领。”提起党建广场,西关社区艺术团涂红丽老人便打开了“话匣子”,“以前我们不少人的业余生活就是打打麻将、看看电视,自从有了党建广场,大家经常相约来这儿跳舞、唱歌、健身、拉家常,甭提有多高兴啦!”

  “现在全镇的广场舞队伍有20余支,队员500余人,还有戏曲、瑜伽、太极等团队,新时代党建主题广场为居民们提供了寓教于乐的舞台,乡亲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桐柏县城关镇党委书记鲁成豪说。

  桐柏县委书记莫中厚春节前夕来到党建广场,深有感触:“推进高质量党的建设,把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必须时刻关注群众需求信号,不断创新党建载体。建设新时代党建广场,就是一个抓党建惠民生的有益探索。”

  “自从有了新时代党建广场,我们服务群众就有了一个新平台。”桐柏县文联主席李书斌告诉记者,春节前夕,县文联举办了“春联寄祝福,墨香颂党恩”活动,县书协组织书法家们走进广场,居民点题,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义务写春联,一场书法艺术为人民的“盛会”令人大饱眼福,获得广泛赞誉。

  “1月25日那天我们就开始写,春节前夕一共写了1000余副。能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群众做点实事,心里特别高兴!”书法家林伦说。

  “除了能免费领取春联外,还能带着孩子了解党史,可以说,每次来党建广场,都有新的收获!”城关镇居民王静说。

  徜徉在党建主题广场,“党的光辉历程”“核心价值观”“宣誓墙”“中国精神”“平语近人”等新时代党建元素一应俱全,浏览各个党建文化板块,犹如在阅读一本新时代党建读物。

  围绕发挥新时代党建广场的功能,桐柏县利用这一平台,积极开展“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群众活动日”活动,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广场文化氛围,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桐柏县制定了“群众活动天天乐、社区组织周周乐、共建联演月总结、季度评比上台阶”的工作目标,投入40余万元促进“群众活动日”经常化开展。利用党建广场举办“道德大讲堂”,通过“五老”讲传统晒家风,驻社区干部讲政策普科技,辖区医生讲健康谈养生等,极大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新时代党建主题广场实现了党建文化宣传由室内向室外延伸,宣传模式由封闭向开放转型,受教育对象由党员向广大群众普及的新突破,既满足了广大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又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筑牢了党建阵地,全面提振了干部群众的精气神。”莫中厚说。(光明日报记者 王胜昔 通讯员 杜福建 胡坡)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