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9-01-14  来源:河南文明网

  1月12日,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广场格外热闹,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在这里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副省长戴柏华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河南文化名人代表现场宣读了《过大年回老家——致全球华人的一封家书》,邀请全球华人回老家河南过大年,温暖真挚的家书让人动容;揭晓了此次活动的吉祥物“鸿福吉祥”,是一只红色生肖猪的喜庆形象。随后,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非遗展示、文创产品、旅游推介等展位前吸引了众多市民咨询、互动。

  当天,除了郑州市紫荆山公园主会场外,兰考县东坝头镇张庄村、安阳殷墟、三门峡地坑院、商丘芒砀山、驻马店老乐山5个分会场也举行了启动仪式。据悉,“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3月31日。此次活动充分凸显“喜、新、惠”三个特点,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将开展各类公共文化活动5.8万场、举办各类非遗展演展示活动1836场次,组织一批优秀文艺节目走进14个县20个贫困村慰问演出。全省约230个景区将举办近700项旅游活动,其中云台山等多家景区及文化企业推出优惠、免票等惠民措施。(河南日报记者 温小娟 刘春香)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