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世界上最“甜” 的棒棒糖

发表时间:2020-07-20  来源:河南文明网

  7月18日上午11时许,驻马店西站(又称“驻马店高铁站”)正在值班的殷海涛,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送礼”的人不是寻求帮助的重点旅客,竟然是个8岁的小女孩;而礼物,则是一封问候信和一颗棒棒糖。当小女孩踮着脚尖,把棒棒糖塞殷海涛嘴里那一刻,他被“甜”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送礼”,起因于7月6日。那天中午13时50分左右,驻马店西站值班领班殷海涛接到一女士电话求助:“父亲因身体大面积骨折无法移动,今天乘坐G821次列车返回虎门家中养病,现在在驻马店西站进站口120车内,需要驻马店西站提供一下帮助。” 殷海涛立即安排客运员贾丽丽、庞培培做好协助重点旅客乘坐G821次列车的准备工作,并立即奔赴现场。

 

  殷海涛考虑到此时恰逢暑运,车站客流较大,如果此时抬担架进站,可能会耽误其他旅客的安检,当即决定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在不耽误正常安检秩序情况下,安排安检正在轮岗休息的安检员为一行人进行安全检查。 14时10分左右,殷海涛协助120医护人员、家属通过无障碍电梯将重点旅客送达站台指定位置。与此同时,殷海涛提前与G821次车长取得联系,通知车长6车有重点旅客需要进行交接。列车停稳后,殷海涛与早已提前联系好的G821次车长办理交接后,协助家属合力将乘坐担架式轮椅的重点旅客抬至车上,全过程,既保证了列车正点运行,又确保了重点旅客方便、快捷地乘车。

 

  据了解,上个月,驻马店西站值班员殷海涛左手无名指肌腱断裂,然而他并没有因为受伤而请假,他依然默默无闻地坚持工作,因为他知道此时恰逢暑运,车站客流量较大,暑运在铁路运输生产中是一场大仗、一场硬仗,伴随着一批批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的纷沓而至,对于班组、车站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考验。为了确保暑运工作的顺利、圆满完成,他必须克服困难,坚守岗位。

 

  整个过程,被7月6日那天乘车的8岁小乘客梅若晗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7月18日,小若晗跟着妈妈再次乘车时,在候车厅又见到了值班员殷海涛叔叔,她急忙从书包里掏出本子,写了一封信,并与进站前妈妈买的那个甜甜的棒棒糖一起,送给殷海涛叔叔,踮着脚尖把棒棒糖塞到殷海涛叔叔的嘴里……

 

  小若晗的信这样写道:“笑起来好看的叔叔,您好!上次你救人的时候,妈妈拉着我说,你是个好人,让我向你学习。叔叔你的手好了吗?那天,我看到你手上包着厚厚的纱布,妈妈说一个本来自己受着伤还帮助关爱别人的人,一定是个善良人,是个大好人。叔叔,谢谢你,你辛苦了!”

  品味着小若晗的棒棒糖的甜,目睹小若晗的这封信,值班员殷海涛被感动的眼圈湿润了。

  据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其实这些只是驻马店西站工作人员工作的日常。不管他们从事什么工作、身处什么岗位,在驻马店西站站内不断会上演着“有爱”的一幕。礼物中的为民故事,还会不断上演……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