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炎炎夏日送“清凉” 传递大爱与温情

发表时间:2020-06-04  来源:河南文明网

  炎炎夏日的高温模式已正式开启,连日来,南阳各地各界纷纷组织开展“夏日送清凉”主题活动,为高温下坚守的一线工作者、需要帮扶的群众等群体送去慰问,更送去丝丝“清爽”,传递大爱与温情。

  南阳爱心企业送清凉 慰问交警暖人心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怀暖人心。5月27日上午,爱心企业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联合南阳隆泰仁医药有限公司,到南阳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慰问一线执勤民警,为坚守岗位的交警送上板蓝根、口炎清及矿泉水等降温防暑物品,表达对一线交警的诚挚问候。

  

  捐赠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南都晨报

  随着南阳进入炎炎夏日,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与畅通,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第一线,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经理河南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黄金涛说,近日来,天气非常炎热,一线交警非常辛苦,为感谢他们为父老乡亲辛苦的付出,企业特意送上慰问品,希望为交警们送去一丝清凉。

  邓州市编外雷锋团义工雷锋营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夏日炎炎,气温攀升。日前,邓州市编外雷锋团义工雷锋营到裴营乡和平村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为该村52户需帮扶的群众送去了悠悠关怀。

  活动现场,义工们用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细心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给老人们分发夏凉被、牛奶、拖鞋等生活物品,老人们高兴得合不拢嘴,对该村一些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群众,义工们挨家挨户把慰问品送到家里;擦桌子、扫地、整理院落……义工们还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为有需要的家庭营造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

  

  为老人修剪头发 图片来源:邓州头条

  “编外雷锋团义工雷锋营成立以来,始终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为口号,矢志不渝传承雷锋精神。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每一位义工都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力量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以后也将持续关注、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邓州市编外雷锋团义工雷锋营义工表示。

  卧龙区委政法委:夏日送清凉 扶贫沁人心

  为帮助困难群众度过炎炎夏日,改善户容户貌,提高生活质量,南阳市卧龙区委政法委组织帮扶志愿者走访卧龙区陆营镇冢西村,开展夏日扶贫送“清凉”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清凉和关怀,让他们度过一个健康、舒心的夏季。

  活动中,所有帮扶志愿者进村入户,每到一户需帮扶群众家中,都仔细询问近期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家庭和身体状况,进一步核实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帮助打扫卫生,改善户容户貌,宣传扶贫政策等。同时,为他们送去凉席、夏凉被和床单,并嘱咐他们天气炎热,要注意身体健康,保持环境卫生,有困难随时联系。

  

  南阳市卧龙区委政法委帮扶人员为有需要的群众送去夏日生活物品 图片来源:今日卧龙

  此次夏日扶贫送“清凉”活动共送出凉席、夏凉被和床单各31条,在炎炎夏日给需要帮扶的群众带来一份清凉和舒适。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干群之间的联系,了解困难群众的诉求和需要,使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提振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还加大了对扶贫政策的宣传,让各项扶贫措施深入人心,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南阳文明网综合 孟得会)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