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漯河:圆一个小小心愿 撑一片美好蓝天

发表时间:2020-06-04  来源:河南文明网

  “我想要一套四大名著”,这是来自一个11岁小女孩的心声;“我想要一个新书包”,这是一个7岁小女孩的期盼;“我想吃生日蛋糕”、“我想要一张学习桌”、“我想要一双运动鞋”……。这些,都是来自漯河市临颍县121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微心愿,心愿虽不大,却饱含了孩子们的无限期待。为帮助孩子们实现微心愿,“六一”儿童节前夕,漯河市民政局、漯河市慈善总会、临颍县民政局、漯河市益爱社会工作者服务中心共同向社会发起“六一儿童节,点亮微心愿”关爱儿童主题活动,助力孩子们完成微心愿,传递社会正能量。截止5月28日,121个小朋友的微心愿全部被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认领完毕。

  5月30日上午,“点亮微心愿”圆梦主题活动礼物交接仪式在临颍县颖川广场举行,漯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雪玲,临颍县政府副县长洪建芳及其他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出席活动。

  仪式上,与会领导与爱心人士为孩子们送上微心愿礼物,鼓励孩子们要自立自强、积极乐观、追逐梦想。当孩子们领到属于自己的书包、自行车、运动鞋、学习桌等礼物时,脸上无不洋溢着灿烂、纯真的笑容。来自临颍县王岗镇南村的韩怡晴同学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心存感恩,用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阳光生活,回报每一个关心关爱她的人。

  活动还包括签名墙(让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签名留念,鼓励并铭记其爱心行为)、许愿树(儿童可以写下参与活动的感受、想说的话亦或其他心愿等),活动内容丰富、饱满,现场氛围温馨、动人。

  关爱儿童有你、有我、有他,多一份爱心,多一份温暖,多一份祝福,多一份希望!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孩子们实现了小小的心愿,缓解他们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让孩子汲取爱的力量,同时也营造了政府和社会各界力量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形成温馨和谐的社会环境。(漯河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