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雷神山奋战69天,三门峡志愿者刘升升回家啦

发表时间:2020-05-08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5月2日,曾在武汉雷神山医院作志愿者的三门峡青年刘升升返回家乡。湖滨区文明办、共青团湖滨区委、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以及湖滨区交口乡野鹿村村民共同迎接这位“最可爱的人”回家。 

  刚走下列车就被家乡人“接回家”,让他感觉无比温暖和感动  

  2月6日,三门峡小伙刘升升来到武汉雷神山医院成为一名志愿者。从2月16日起,他正式成为武汉雷神山医院重症患者病区的一名志愿者,在病区从事保洁工作,每天处理感染性医疗废弃物。这份直面风险的工作,曾让他胆怯,每次进入病区工作,他都会在自己的防护服写上“河南三门峡”,这几个简单的字眼不仅给能给他加油打气,也是和医护人员、病区患者的一种无声交流和温暖鼓励。这张写着三门峡字眼的照片,通过网络从武汉传回了三门峡,一时间成为了所有三门峡人的骄傲。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正式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各省的医疗队、志愿者已经纷纷离开武汉,返回家乡。由于刘升升所处的病区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病区,所以直至4月14日,雷神山医院新冠肺炎患者数量全部清零之后,他才正式结束志愿者工作,随后在武汉接受14天的医学隔离,坚持站好了最后一班岗。“4月14日早上7点半,我们剩下的9个人穿上隔离衣,对院内的所有物资进行最后一次消杀,整整忙了一天,一直到晚上9点半才忙完。虽然累得全身都被汗水塌湿了,但我们心里非常开心,坚持了这么多天,终于等到结束的时候了。”刘升升告诉记者。

  5月2日,在武汉雷神山医院作了69天志愿者的刘升升返回家乡三门峡,他说,会永远收藏这张具有特殊意义的火车票。他走出高铁三门峡南站的第一时间便收到了家乡人民最热情的欢迎。他说:“家乡人民的热情相迎让我非常感动,今后我将从事更多志愿者工作,多做一些正能量的事,虽然刚刚结束了一份比较危险的工作,但是如果疫区再次需要,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去报名。”随后,刘升升前往三门峡市疾控中心进行了核酸检测。经检测,刘升升核酸、抗体都呈阴性。

  将武汉经历分享出去,希望带领更多人走进志愿者行列 

  在武汉接受隔离期间刘升升曾在朋友圈这样写道:“一直在医院工作,无休无止的忙碌着。差点忘了自己是个肉夹馍店老板,等疫情过了,一定会东山再起,加油。”他告诉记者:“经历了这次疫情之后,感觉自己的心态改变了好多,处理任何事物都变得很平和,生活就是今天比昨天好,这将成为我永生难忘的一段经历。”

  目前,刘升升已经回归到正常生活,在相关单位的安排之下,他开始到我市各机关党委、学校等进行演讲,将自己所经历的事情分享给大家,希望通过此次援鄂行动引领更多青年走进志愿者行列,奉献自己的爱心。

  作为坚守武汉的一线志愿者,刘升升在持续60多天的抗疫时间里,见证了武汉一天天变得更好,他深知这场胜利的来之不易。如今,刘升升在家仍会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他说:“有过这次志愿者经历之后,我的防控意识相对较高,现在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大家出门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控,少聚会。”对于今后的打算,刘升升表示会留在家乡三门峡,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