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漯河高级中学:"疫"线思政课 让爱国主义旗帜飘扬

发表时间:2020-03-20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作用,落实学校“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河南省漯河市高级中学挖掘战“疫”工作中的感人动心事迹,抓住抗击疫情背景下的思政铸魂育人的教育契机,积极开展了线上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3月17日上午7点50分,漯河市高级中学高二年级政治组青年教师李筝以《让爱国主义旗帜在“战疫”中飘扬》为题的思政课开讲了。

  李老师带领同学们着眼现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刻,深情地讲述了许多一线医护、科技人员和党员干部的英雄故事,让人动容。

  “这是一个个震撼人心的瞬间……这是一组组令人心疼的画面……”李筝老师坚定地讲到,“因为疫情,我们来不及欢度佳节就要勇敢迎战。这是一场特殊的战役,我们只能赢,我们必须赢!”令人动容的英雄故事,慷慨激昂的战斗声音,李老师给学生们注入了战胜疫情坚定信心!

  最后,李老师通过讲述90后,00后踊跃投身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的动人故事,激励同学们要成为爱国担当的时代生力军!她告诉同学们在这条负重蝶变的道路上,大家还会遇到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希望同学们扎根中国大地,不辜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辜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李筝老师以自己对国家的满腔热血和责任担当影响着新一代的青年学子。她用翔实的数据、感人的事例讲述疫情考验下的国家响应与全民行动,彰显着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此次线上思政课得到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赢得了广大家长师生的一致好评,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中华家!”漯河市高级中学的学生听完课后激情澎湃地说,“通过这次学习,我知道了自己作为中国一份子的责任。有一份热便发一份光。无论是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还是以后的漫漫人生,我都与祖国同命运、共呼吸,把祖国建设得更好!”

  “学生能够接受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有这样的家国情怀、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家长,我们是非常高兴的!我们也会进一步和学校合作,引导孩子积极健康地发展!”漯河市高级中学学生家长如是说。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漯河市高级中学坚持春风化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给学生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满分答卷。(中原经济网 郑浩 宋振)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