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撸起袖子”抗疫情 郑州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踊跃献血

发表时间:2020-03-20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郑州市党员干部志愿者踊跃献血 来源:郑州文明网 

   为确保特殊时期省会郑州医疗临床用血供应和安全,鼎力支援武汉临床用血,从3月17日开始,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郑州市文明办、郑州市卫健委、郑州市红十字会四部门联合开展了“应急献血奉献爱心”志愿献血活动。截止目前,郑州市委办公厅、郑州市政协办公厅、郑州市政协机关、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接待办、郑州市人社局、郑州市信访局等30多个市直单位的 36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响应,踊跃献血。

     

    郑州市党员干部志愿者踊跃献血 来源:郑州文明网 

     

    郑州市党员干部志愿者踊跃献血 来源:郑州文明网 

     

    郑州市党员干部志愿者踊跃献血 来源:郑州文明网 

     

    郑州市党员干部志愿者踊跃献血 来源:郑州文明网 

    为避免人群聚集,本次献血活动采取提前预约、分批次上门服务的方式有序安排,最大限度减少等候时间,确保献血者安全。

  郑州市直机关工委马俊伟说:“看到义务献血倡议书后,身边的许多同事都积极踊跃报名。大家都觉得义务献血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事情,是对疫情的一个支援。”郑州市商务局志愿者张秀江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里,我希望能通过献血帮助更多人。这是我第一次献血,有点紧张,不过作为党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淑琴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员管控措施不断收紧,我市献血人数骤降。随着疫情态势取得积极变化,各医疗机构正常诊疗秩序逐步恢复,临床用血需求大幅增加,血液库存量持续在低警戒线徘徊。疫情以来,我省已经向湖北输送血液共6批次。现在我们也采取了加大宣传力度、电话预约、上门采血等措施保障临床用血的供应。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裴保顺说:“疫情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主动报名、踊跃参加义务献血,充分展现了市直机关文明单位的风采,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希望有更多的党员干部加入到义务献血行列,带动全社会为抗击疫情、支援武汉作出更多贡献。”(郑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