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青年志愿者助力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3-20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3月18日清晨,迎着初升的朝阳,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42名青年突击队员组成的“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志愿服务队,分成3组,骑着自行车、电动车,开着私家车,分别赶到大河报政七街读者服务中心、晨旭路读者服务中心和东瑞园读者服务中心,“变身”为穿着红马甲的大河快递员,通过亲身体验为大河报的读者和客户送报纸、送牛奶、送蔬菜、送水果的方式,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疫情期间,为让市民安心宅在家中,集团旗下大河速递公司在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的同时,开展了口罩、蔬菜、鲜果、鲜奶等居家必需品的线上线下安全销售配送,配送量出现爆发式的增长。为了缓解速递公司一线快递员超负荷的劳动压力,按照集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的要求,集团文明办、团委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复工复产我助力,志愿服务进‘速递’”的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通知发出后,得到了集团广大员工尤其是青年突击队员的积极响应,报名十分踊跃。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和大河快递员两两结对,以师带徒的形式,到各网点、社区进行了报纸、鲜奶和蔬菜水果的无接触安全配送。由于志愿者没有大河快递员的“出入小区的工作证明”,有些社区不允许志愿者进入社区,志愿者就在外面帮着搬蔬菜、打电话。尽管没能亲手把蔬菜和牛奶送到客户家里,但大家的心中还是满满的成就感。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上午,这些身着红马甲的“快递员”共跑了300多个社区,配送了5000多单货品。(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文明办)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