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漯河市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志愿者人身安全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活动名称:漯河小学疫情防控值勤进校园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时间:3月16日至22日,参加志愿者人数:20人。”这是一份漯河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申报表上显示的相关信息,按照组织申报、部门审核等程序要求,活动开展期间,这份保单便开始生效,参与志愿服务的20名志愿者拥有了一份人身意外伤害险。 

  为进一步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充分调动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更好保障志愿者的权益,漯河市民政局积极筹措资金,以政府购买的形式通过公开招标方式于2019年12月26日在太平洋保险公司为全市范围内参与公益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购买了2020年全年的人身意外伤害险。这份保险在疫情防控期间尤其及时而重要,体现了对志愿者的人文关怀和切实保障。截至目前,仅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保的志愿服务活动600场次,保障志愿者3.6万人次。

  近年来,漯河市积极探索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的有效方法,先后制定出台了《漯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激励回馈实施办法》《漯河市志愿服务管理办法》等制度,选树一大批优秀志愿者成为“漯河好人之城”的标兵和楷模,实施了一系列礼遇志愿者措施,培育了一批特色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有效激励和调动广大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市脱贫攻坚、扶危济困、应急救援、环境保护等领域发挥出特殊而重要的作用。(漯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