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南阳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指示要求,引导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南阳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推动精神文明教育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其中中国文明网采稿50篇,要闻区展示13篇,河南省文明网采稿36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提供了良好社会环境。

  一是精心设计,开设专栏。为广泛传播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文明能量,南阳文明网在网站开设【战“疫”攻坚】专题专栏,集中展示南阳市各地各界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突出表现和典型经验做法;此外,南阳文明网经过探讨、策划了网页专题《记录南阳2020:战“疫”中的文明力量》,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重点展播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党员志愿者和广大志愿服务组织等各类群体在抗击疫情中的发挥的榜样作用和呈现出的磅礴力量。

  二是分类展示,共克时艰。疫情发生后,南阳文明网迅速反应,第一时间依托微信、微博、网站、头条号等平台渠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宣传的正面报道。在微信平台,发布微信文章350余篇,原创信息80篇,其中,策划制作了【战“疫”,南阳在行动】系列微信10余篇;【战“疫”,文明单位在行动】系列微信8篇,【战“疫”,文明校园在行动】系列5篇……编发多条原创微信文章阅读量累计10万+,如《战“疫”,看南阳人的“热心”!》、《披上“红战袍”,他们是这战“疫”中最亮的星!》《战“疫”攻坚,他们是街头最“火”的组合!》《口罩遮住了你面容,但遮不住那炽热之情……》等文章在南阳广大网友朋友圈广泛转发和传播,其中《战“疫”,看南阳人的“热心”!》由省文明办,通过rtx下指令,在各地各网站首屏首页、“两微一端”显著位置推送。多篇文章由头条号、南阳发布、南阳报业传媒、南阳微视等当地主流媒体转发。在网站平台,疫情防控信息发布800余篇,原创信息84篇,其中,审核发布南阳各地各单位抗疫信息350余篇。制作2篇原创综合稿件《夫妻档、父子兵、姐妹花……他们的抗疫故事动人心》、《"疫"无反顾贡献青春力量 他们就是当代中国年轻人的模样》由中国文明网向全网推送,经各地文明网转发,达到较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网络助力,成效明显。为进一步凝聚广大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呼吁广大网友用自己的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2月以来,南阳文明网组织开展了以#为战“疫”最美南阳人点赞#、#抗疫情 学雷锋 做志愿 南阳在行动#、#众志成城,抗击肺炎!换头像,为南阳加油#、#学习雷锋 南阳在行动#为主题的4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累计30余万人次参与。(南阳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