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疫情大考中,开封文明力量的答卷这样写

发表时间:2020-03-18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惠风和畅,春色怡人,开封市仁和新苑小区门口几个“红马甲”在闪动。“他们生活中有诸多不便,需要全社会的呵护与关注,只要有需要我们一定会响应!”3月15日,志愿者曹玉芬边给一位盲人发放口罩边说。

  这样的暖心之举,已是开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随处可见的举动。

  在此次疫情大考中,开封文明单位、公益组织、先进典型等各种文明力量迅速行动,勇争先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健康防线,书写了一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时代答卷。据初步统计,开封市仅文明单位就有636家投入“疫”线作战。

  “什么最缺就筹措什么,什么地方最需要就送到那里去!”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发挥自身优势,持续不断协调防控物资,源源不断供应到一线。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防护用品,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消毒用品……坚实的物资保障,凝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等众多社会公益组织也没闲着,他们广泛组织志愿者学习、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做好防护,为开展助力疫情爱心活动打下坚实基础。此外,针对各方疫情困局,挺身而出,聚合众力,筹措协调各类物资,驰援一线。和志愿者行动一致的还有开封大批先进模范典型,他们中有中国好人、有道德模范、有最美家乡人等,他们主动为疫情呐喊、出力,为一线捐赠最需要的物资,用行动诠释什么是担当。

  抓疫情防控坚实有力,精神文明创建也一刻不能耽误。2月10日以来,开封市文明办号召开展“五传五做”精神文明教育实践活动,掀起了战胜疫情和做好文明创建两手抓、两不误的热潮。

  复工复产,不松防控弦。开封全面掀起做好不同人员群体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加大防疫急需物资采购供应、群众生活用品代购代办志愿服务等新一轮战“疫”热潮,持续推动“五传五做”精神文明教育实践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不断向深向实。

  据了解,开封共计8万余人次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办事处、社区、村镇疫情防控,参与范围覆盖全市城乡1300多个卡点和出入口。(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龚砚庆 张笑闻 通讯员 于海刚)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