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新安150多位先进典型挺身战“疫”前沿

发表时间:2020-03-10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河南好人”、新安县爱心企业家孙庆虎主动为卡点执勤人员送饭的事迹刷爆朋友圈。

  抗疫阻击战打响之后,连霍高速新安出口、连霍高速新安西出口等成为重要卡点,看到卡口值守人员吃饭不方便,孙庆虎就让厨师提前上班,在自己的厂里为卡点人员准备午餐。为保证饭菜的质量,他专程去超市选购米、面、蔬菜等食材,将自家储备的肉也贡献出来。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新安县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机制用于疫情防控,用疫情防控检验文明创建成果,用文明成果推动疫情防控,树立先进典型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筑牢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线,凝聚了全民参与抗“疫”的强大合力。

  该县道德模范梁春花退休前是城关镇卫生院预防接种科主任,爱人吕红涛是城关镇东关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夫妻俩除了是医务人员的身份外,还于2018年组织成立了“新安县爱心协会”,成了“爱心使者”。疫情发生后,已退休的梁春花重返医疗岗位,成为丈夫的“编外助手”,俩人携手并肩,坚守一方阵地。

  “中国好人”、万基控股集团副总经理陈平,除了积极捐款外,还组建创新团队,短时间内研制成功了“防疫消毒通道”,解决了当地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住宅小区的消毒问题。

  据了解,该县目前积极投身防控一线的“好人”、道德模范有150多人。在这些人的带动下,社会各界不仅纷纷参与防控,还踊跃捐款捐物,截至3月5日18时,新安县红十字会共接受社会各界和爱心企业捐款捐物1589.69万元。

  “新安县通过文明城市创建与疫情防控的有机结合,形成了抗疫与创建的双促进、双提升,我们不仅为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了力量,也通过抗疫阻击战为创建目标的早日实现凝聚了合力,深化了认识,提升了境界。”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宜阳说。(河南日报记者 田宜龙 通讯员 郭建立 黄明)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