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漯河郾城区:乡村大喇叭 暖心大实话

发表时间:2020-02-18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三番五次给大家讲,疫情期间不要聚集到一起,不要打牌,你在家看电视嘛,憋得不行了你就戴着口罩房前屋后转一圈嘛……”2020年2月15日,记者来到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寨子村。刚到村口,就听到村支书张向利用大喇叭给村民们科普防疫知识。

   

  张向利(右一)在村口疫情防控卡点执守 范子恒摄。 

  “疫情防控期间,除了救护车、消防车,其他车辆、非本村村民一律不让进村。”村口,两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将记者拦在村外。得知记者的来意后,张向利简单介绍了村里的情况。寨子村共有12个村民小组,420户,1890口人,村子较大,防控起来难度也较大。

  按照镇里部署,张向利这些天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带领村“两委”成员,对村中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设置6个体温监测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光靠村‘两委’干部不中。”张向利一边走村串户发动村民,一边招募志愿者。在他的号召下,村民纷纷响应,志愿者踊跃参与,一支由32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迅速建立。在他的带领下, 党员突击队队员宣传防控知识、入户走访排查、在村口疫情防控卡点测量体温……筑起疫情“防控墙”。

  中午时分,一辆三轮车被放行到村口,车里装的是馒头、面条。这时,村民们来到村口领自己家订购的午饭食材。“村里联系了卖面条、馒头的商户,每天早、中、晚都准时送来食材。村民除了看病外不出村,需要购买物品,可以让执勤队员代购。”张向利告诉记者。(漯河晚报)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