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长葛:扎紧关口 "八大机制"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人员底数查清了没有?”“进出管控到位了没有?”“有没有按照‘八大管控’机制进行落实?”“村内卫生打扫干净了没有?”……日前,河南许昌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到疫情防控一线督导,详细询问“八大管控”机制落实情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葛市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针对目前疫情防控爬坡过坎关键时期,该市建立了专班推进,“属地管控军令状”,重点人群动态管控清单发布,“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硬管控”,出入口受控进出,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疫情信息日报告,暗访督查、典型案例发布和快速问责等八大防控机制,进一步扫除排查盲区、扎紧防控关口,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靠前指挥,亲临一线。长葛市8名县级领导干部牵头综合协调和应急指挥、诊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后勤保障、舆情监测和宣传报道、教育系统、维稳、市场供应、督导追责8个工作专班,各负其职、各负其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我是医生,疫情面前不能退缩,我要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面对疫情,赵华歌说。

  随着发热门诊病人剧增,长葛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赵华歌24小时待在医院,每天只休息3个小时。由于高强度的工作,大年初六赵华歌身体不适,心脏早博频发,回去休息一晚后,第二天她又火速赶到医院隔离病区守护隔离病人。

  长兴办事处通过宣传车、宣传单、大喇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加大辖区人居环境整治。长葛市畜牧局结合实际成立应请防控应急分队,对各畜牧兽医站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对检查站运输畜禽车辆进行严格消毒,并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全市肉蛋奶等重点生活必需品生产稳定,确保市场平稳运行。长葛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千万家庭立发挥妇女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立足工作岗位、守住家庭防线、担当社会责任,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贡献巾帼力量。

  千招万招,不落实都是虚招。为加大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长葛市纪委监委将疫情防控期间从严问责的情形分类细化为四类29种,确保在疫情防控中做实做细监督,推进精准监督、精准施策。

  “疫情防控关键是抓落实,我们要通过‘八大防控’机制落实,找差距、补短板、消盲点,构筑疫情防控铜墙壁垒,

  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尹俊营表示。(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