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特殊时期漯河一家四人去献血

发表时间:2020-02-08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仍有很多人需要血液挽救生命,所以无偿献血不能减少。记者从河南省漯河市中心血站了解到,目前仍然有不少无偿献血者前去献血。

  2020年2月3日上午8点半,今年43岁的李书交和爱人郭国顺、大姐李冬娥、三哥李冬洋一起,来到漯河市人民路与交通路的001献血屋。

  “我们到了以后先测体温,填写献血表,再做一系列检查,全部合格后才能开始采血,整个过程非常严格。”李书交说。

  李书交于2007年开始献血,目前已献了180次成分血和一次全血,几乎每次都是和爱人一起。李书交告诉记者:“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只要在做好科学防护的前提下,仍然能一如既往地奉献爱心。这次我们四人一起来献血,感觉特别有意义。”

  记者还了解到,多年来,李书交带动影响了一批献血者,两个姐姐、姐夫、哥哥、外甥女和外甥,经常跟她一起去献血,还有一些朋友也是通过她在朋友圈的献血分享而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

  “那个帮助别人,我也是快乐的。”李书交说。

  漯河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月31日(正月初七)至2月3日(初十)下午3点,漯河市共有223位献血者捐献全血88300ml,36位献血者捐献机采血小板50个治疗量。(漯河晚报 朱红)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