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洛阳偃师区:创新党史宣讲模式

发表时间:2021-05-11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连日来,洛阳偃师区以“四个相结合”为切入点,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见实效。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相结合,开展分众化宣讲。全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镇(街道)、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联系点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其他党员干部结合实际采取座谈交流、培训等方式进行宣讲,形成分众化宣讲格局。

  专业化与业余化相结合,组建宣讲团。以区委理论教育讲师团为依托,抽调党校骨干教师、党史研究专家,并吸收部分优秀百姓宣讲员、老红军老干部老党员等组建偃师区委“百年党史”宣讲团,深入全市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中开展对象化和互动化宣讲,共安排200余场宣讲。

  驻点式和流动式相结合,扩大宣讲范围。采取在红色教育基地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城市书屋、农村书屋等配备宣讲队伍以驻点宣讲的方式,宣讲“红偃师”相关党史知识。区委“百年党史”宣讲团等采取流动式宣讲,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规范化和特色化相结合,激发宣讲活力。以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开展规范化宣讲活动;开展特色化宣讲,在偃师区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班中,结合新录用公务员这一受众群体,科学选定《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等宣讲内容,收到良好的宣讲效果。(河南日报记者 郭歌 通讯员 牛朝霞)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