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鲁山县防控一线“美丽身影”书写别样“年味”

发表时间:2022-01-18  来源:平顶山文明网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鲁山县坚持办好民生实事,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走向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动起来、党旗飘起来、党徽戴起来。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及时下发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疫情防控倡议书,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战场,守好“主阵地”、当好“主力军”,书写充满温情与责任的别样“年味”。机关党员干部全员上阵,组建8个疫情防控指导组,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定时间,直奔村(社区)、行业部门和疫情防控卡点,开展访察督导工作。各级党组织坚持“党员动起来、党旗飘起来、党徽戴起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亮相、发声、干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走在前、摸排工作冲在前、劝导引导群众站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目前,鲁山县367个临时党组织、855支党员服务队、18514名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第一线,守护群众平安。

  让信仰之光亮在第一线。坚守之中见本色,方寸之间显担当。从城区到乡镇,从农村到社区,一名名党员干部“疫”线写担当,用逆行的身影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坚固的生命防线。磙子营乡48个村党支部组织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全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敢拼敢战,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一件马甲、一枚党徽、一个小喇叭,是仓头乡党员网格员的标配。面对疫情防控,依托“乡村振兴党小组+基层党建红网格”载体,组织255个党员网格员,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疏散聚集人群。

  把组织之力聚在关键时。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各基层党组织将人力、物力、财力等向疫情防控一线汇聚,为奋战在最前沿的工作人员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及时下拨22. 3万元党费,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依托“鲁山党建”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感人事迹,时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第一线,驻村干部当先锋。强化驻村干部“尖兵”作用,组织动员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站上一线,构筑群防群治防线,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服务员”。目前,鲁山县1027名驻村干部化身“战斗员”“服务员”,与党员干部群众一起,众志成城,奋战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忠诚和担当。(平顶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 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