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南阳市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22-01-12  来源:南阳文明网

  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保障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幸福的春节,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围绕“三送一助力”(春节送温暖、防疫送物资、卡点送关爱,助力社区乡村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培训和演练、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主题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

  《通知》指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活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结合起来,持续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不断推进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为健康南阳建设贡献力量。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组织志愿者走进帮扶村和分包社区,开展春节送温暖和送防疫物资活动,助力社区乡村疫情防控。走进高速路口、省外及外地市交界道路卡点、疫情防控定点医院等,开展关爱慰问疫情防控人员和送防疫物资活动;要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伍,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专人负责,聘请专业人员组织培训和演练,确保一旦有疫情,能够拉得出,上得去;要经常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动态,做好日常消毒消杀工作。在出入口设立志愿服务岗,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控外来人员,常态保持疫情防控态势。要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其居住地所在社区和单位所分包社区“双报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要任务是参与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要组织志愿者参与社区综合治理、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与社区联系,根据社区需求,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小区)卡点的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公共设施消毒、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为志愿者配发口罩、消毒防护物品等必备的防护物资,保障志愿者健康安全。(南阳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紫仪】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