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南阳]理论宣讲形式多样 文明新风浸润人心

发表时间:2021-12-10  来源:南阳文明网

  为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连日来,河南南阳广泛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活动,通过专题讲座、文艺巡演、田间课堂等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等送到干部职工、村民、工人的耳边、心中,筑牢基层思想基础,让文明新风浸润百姓心田。

  南阳宛城区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12月7日,南阳市宛城区举办全区离退休老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邀请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全国“最美志愿者”、省委宣传部讲师团特邀专家成员梁海磊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

   

  南阳市宛城区举办离退休老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图片来源:宛城融媒 

  培训会上,梁海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力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宛城区离退休老干部要坚持政治立场,深化思想认识;要坚持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要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坚持创新形式,营造学习氛围;要坚持学用结合,确保落地生根;要在全区离退休干部中掀起新一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各位离退休干部要带头学、带着学、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围绕“让区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目标,教育引导全区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用扎实的行动和优异的成绩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宛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南阳卧龙区:文艺巡演让党史学习教育格外“亲” 

  “百年华诞盛世欢,红旗飘扬大中原。南阳大地开新颜,卧龙腾飞凯歌传。”12月6日,在南阳市卧龙区谢庄镇孙庄村文化广场,曲艺联唱《学党史谱新篇》引起群众的阵阵喝彩,南阳市说唱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场巡演正在这里举行。

  本次活动是由卧龙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精心策划组织的,活动将在卧龙区19个乡镇、街道、景区巡回演出,目的是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念,增强党性,在为人民服务中显担当,善作为,创佳绩。

   

  南阳市说唱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场巡演在卧龙区七里园乡达士营村文化广场演出现场。图片来源:南阳网 

  由王楨漫、盛华楠等演员演唱的曲艺联唱《学党史谱新篇》,唱词融百年党史、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指示、省十一次党代会等内容,简单易懂,朗朗上口;曲调融入大调曲、三弦书、坠子等南阳地方曲艺形式,旋律婉转多变,曲调流转中将党的百年历史唱进群众的心坎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卧龙区委不断创新党史学习形式,在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南阳市说唱团邀请曲艺界老师创作了曲艺联唱《学党史谱新篇》、大鼓书《十九届六中全会暖人心》、歌曲《百年颂歌》等一批新节目,经过近两个星期的密集排练,在卧龙区的各个村、社区开展巡演,以地方曲艺方式,在党员群众中全面、生动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们已经演出了十几场,如果天气允许,还将加大演出的频次,持续开展基层巡演;将创作更多融入南阳地方曲艺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艺节目,以‘乡音’传‘党音’,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声音在基层广泛传唱,让全区群众共享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南阳市说唱团团长王国政说。

  社旗大冯营镇:将“全会精神”送进蔬菜大棚 

  “共产党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打天下的一百年,是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一百年,更是一心想着如何让我们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幸福的一百年。”日前,社旗县大冯营镇青年党员干部史梦菲走进大冯营镇向阳村设施农业园区的温室蔬菜大棚,手里拿着一份《人民日报》,一字一句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几名产业工人围在她的身边,一边娴熟地采摘着蔬菜,一边津津有味地听着“全会精神”。遇有听不明白的地方,就顺口插话询问,生怕送到地头的“精神食粮”不消化。

   

  青年党员干部史梦菲在向蔬菜大棚里的工人宣讲。图片来源:龙腾南阳 

  有讲有听、有说有笑、有问有答,蔬菜大棚变成了“田间课堂”,欢声笑语回荡在大棚,充满着对党的赞颂,对未来的新期盼、新梦想,也激荡着每个人的心,大棚里更显生机勃勃。没有桌椅板凳,没有话筒,明白通俗的话语,满含泥土味的方式,这样的“全会精神”宣讲学习让群众听得入脑入心。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话一点都不假。我就认一个理儿,跟着共产党走、听党的话,往后头的日子还会更好,咱老百姓能挣更多的钱。”产业工人郭玉笑激动地说。

  “这几年,村里修满了水泥路,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农村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共产党说话儿真是算话儿。”张玉玲笑容可掬地说。

  “现在,党带领群众实施乡村振兴,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机遇,政策这么好,我们农民真的有了盼头。咱们一块儿脚踏实地加油干,朝着好生活往前奔。”史梦菲说。

  “搁到大棚里,说的都是大白话,这种方式怪好。回去,我还得好好研究,从里面找找致富的好路子。”设施农业园区负责人郑先光,听了宣讲后信心满满地说,在党的好政策支持下,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争取将农副产品越做越好,越做越大。

  一个多小时的宣讲,史梦菲讲述了党和人民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的政党。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好声音”传到了群众的心窝里,群众谈体会、聊感想,起到了宣讲实效,给群众带来了信心、带来了新期待,引导了群众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接下来,社旗县大冯营镇还将持续组织宣讲队伍走进农村、走进车间、走进校园,采用让群众能听懂、听明白、可落实的接地气方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好、宣讲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南阳文明网综合 孟得会)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