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许昌]加快"诚信许昌"建设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发表时间:2021-11-29  来源:许昌文明网

  11月23日,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志华介绍了许昌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情况和发展方向。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近年来,许昌市高度重视、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快建设“诚信许昌”,全市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协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据介绍,许昌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平台为支撑,搭建了纵向联通各县(市、区),横向对接各部门业务系统的“1+6+N”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全市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总量达7.16亿条,在全省位于前列。今年以来,许昌市新增共享信息1218万条,覆盖企业社保、纳税、公积金、水、电、气、仓储物流、知识产权等领域,为开展信用应用提供了数据支撑。

  与此同时,许昌市还加强全过程信用监管,推进信用承诺、分级分类监管和信用联合奖惩工作,市平台已经归集信用承诺、履约信息112万余条,分级分类监管覆盖劳动用工、工程质量、食品药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33个领域;先后组织10期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为1500余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工作,保障了企业主体权益。

  今年以来,许昌市开展了131次诚信宣传活动,发布诚信“红黑榜”两期,公布“红黑名单”企业62家;对4个文明诚信市场和86家文明诚信商户予以命名;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互联网信息服务领域失信问题、骗取社会保险、法院判决不执行等10个领域专项治理,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更加浓厚。

  下一步,许昌市将以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为契机,完善市场主体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围绕减免费用、享受优惠、免交押金、降低门槛等方面,创新多种与信用评价匹配的奖惩激励措施,努力打造具有许昌特色、贴近民生的城市信用品牌。

  最后,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该市征信体系建设、法院判决不执行专项治理、食品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许昌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