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平顶山]湛河区成立首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

发表时间:2021-11-24  来源:平顶山文明网

  11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这是湛河区首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

   

  姚孟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旨在整合民政资源,统筹建设基层民政公共服务平台,完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体系,深层次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该未成年人保护站严格按照“七个一”标准设置,即“有一支工作队伍、一个活动场地、一个服务窗口、一个议事场所、一套制度流程、一本服务台账、一套工作档案、一面展示墙”,并整合姚孟街道社工站、社区儿童之家、万和小学、姚孟小学等单位和个人,全面加强未成年保护服务,健全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根据未成年人活动特点,设置了儿童志愿者、共享学吧、亲子阅读、益智游戏、儿童小剧场、趣读墙等功能区,打造未成年人及其家庭学习、交流和成长的活动空间。

  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姚孟街道专门组建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组成专职工作队伍,形成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联动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招募成立由警察、教师、医生、交管、网格员、律师等工作者组成的“守护未来——乐童未成年人保护志愿团”,形成“职能单位分工负责+专职工作队伍+专业志愿团”的未成年人保护服务网络。(平顶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