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平顶山]湛河区东风路小学阳光阅读助力“课后服务”

发表时间:2021-11-22  来源:平顶山文明网

  11月16日下午五点,正是学校放学时段。往日热闹嘈杂的校门口如今却是寂静无声。再看看教室里,师生共读,书香流芳。淡淡的书墨之香伴着夕阳的余晖,洒在教室的每个角落;调皮的晚风逗得窗台上的绿萝婆娑起舞……诗意和温馨中,平顶山市湛河区东风路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一起领略书中那别样的风景,一起感受那纯净的世界。

   

   

  本学期,东风路小学积极落实“双减”要求,精心组织阳光阅读活动,为“课后服务”添彩助力。

  好书推荐,传递书香。为使课后延时服务成为学生乐享阅读的幸福时光,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老师们契合统编语文教材“1+x”的阅读教学理念,为孩子们推荐了主题鲜明、文质兼美的图书。

  阳光阅读 ,香溢东风。课后延时服务为学生开展深层次阅读活动提供了时间保障,解决了“没时间读”的突出问题。东风路小学充分利用每周二下午延时服务时间,扎扎实实开展阅读活动,班班读书风日盛,阵阵书香溢校园。

  精彩活动,乐在分享。读书的日子五彩缤纷,书里的世界色彩斑斓。学校根据学生不同学段,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如一年级“我爱绘本故事”快乐故事会;二年级“诵读红色经典 致敬百年荣光”经典课文诵读比赛;三四年级“讲英雄故事 绘红色印记”讲英雄人物故事比赛等等。

  学校继续深入践行“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会用书”等读书观,努力使课后延时成为学生阅读的“生长点”组织开展的阅读活动已成为家长满意、学生喜欢、教师认可的课后延时服务内容。(平顶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