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三门峡]义马各单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义马市各单位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凝心聚力为民解忧。

   

   

  为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提升街道文明形象,义马市城管局在外国语小学门口增设限时停车区域,用蓝色荧光漆标注时间段,缓解学校周边上下学高峰期的交通压力;在银杏公园和行政服务中心门口增设残疾人停车位,为残疾人提供方便;结合城区道路情况,对城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停车位统一编号,并对磨损、标识不清晰的车位进行划线维护。

   

   

  义马市财政局采取多项措施,推进“一卡通”管理工作,保障财政补贴资金真正惠民惠农。建立“一卡通”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召开联席工作会议,明确总体工作目标;选派专人担任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管理系统管理员,负责“一卡通”系统初始化应用工作;选定中原银行、邮储银行和义马农商银行作为补贴资金代发金融机构,签订代发协议,规范资金发放管理,解决“一人多卡”“人卡分离”等问题。

   

   

  义马市住建局开展临时建筑拆后道路恢复工作,保障群众出行畅通。滨河东路西侧石河沿岸的“脏乱差”建筑被拆除后,相关道路破损严重,给周边群众出行造成不便。经过实地查看,该局在短时间内组织施工人员修复道路,保障道路畅通。

   

  义马市残联组织工作人员及相关技术专家,为重度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目前,已为10名重度残疾人装上假肢,并准备为下一批残疾人安装假肢。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