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郑州]开元路改造旧貌换新颜 市民幸福感“升级”

发表时间:2021-10-27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两年前,郑州市印发《郑州市城市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实施方案》,计划从2019年12月到2021年12月,将分3期实施“一环十横十纵”道路综合改造工程。近日,随着三期工程陆续完工,城市道路面貌焕然一新,市民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在惠济区开元路街道,干净整洁的柏油路面上,黄白交错的交通标志标线格外明显,周边绿化、美化景观让“区府路”也成为了靓丽的风景线。而这些变化源于我市“一环十横十纵”示范街道综合整治提质改造,工程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路面和人行道绿化和亮化、综合管线入地、多杆合一,让城区道路(U型空间)既有“面子”,也有“里子”。

 

  据开元路示范街道综合整治提质工程监理单位建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监介绍,开元路(江山路-花园路)全长8.3公里,投资3.4亿元,2020年12月开工建设,文化路以西今年3月已完工、文化路以东大修段也于9月底完工。项目实施过程中,监理公司在严管质量的同时,及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严格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的意见》,使工程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扬尘污染管控也得到了很好落实。

 

  改造后的开元路,通行效率提升了,增加了行人“二次过街”安全岛、多个绿化游园,停车位增多且更加规范了,道路亮化绿化效果显著……对于这一连串的变化,市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随着开元路示范街道综合改造施工的完成,途经该路段的市民出行体验也大大提升,大家纷纷点赞。让城市从“面子”美到“里子”,郑州在精心管理城市,也在精心扮靓城市,不断提升城市品位。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