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洛阳]居民家门口食品快检 文明单位发挥优势惠民

发表时间:2021-10-19  来源:河南文明网

  “乡亲们,放下手中的碗,停下手里的活儿,听我说个好消息!”近日的一个早晨,从瀍河区杨文街道吕庙社区的13个大喇叭里,同时传来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吕继卫的声音。

  68岁的社区居民董素放下洗了一半的衣服,甩了甩手走出家门,侧耳冲着安装在家门口电线杆上的大喇叭,认真听着吕继卫的后半句——“10点钟,瀍河区市场监管局会来咱社区文化广场,给咱做免费的食品检测,蔬菜、水果、肉制品,你想测啥就测啥!”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董素从自家冰箱里拿出了一块冻了一个多月的猪肉,又从家门口的菜地里随手薅了一把红薯叶,“要是真的,俺就去测测冷冻肉放久了还能吃不能,菜种在路边有没有受污染”。

  10点不到,瀍河区市场监管局的食品快检车开进吕庙社区文化广场,番茄、豆角、葡萄、火龙果、胡椒粉、面粉、肉制品……大伙儿手拿各种各样的食品,随着检测窗口的开放,队伍也开始慢慢前移。

  “我们的食品快检车中配备有多功能复合型快检设备,平均10分钟就能出结果。”瀍河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王亚说,运用该设备,可为居民提供家庭食品的快速定性检测服务,比如检测其中是否有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和非法添加物质等。

  截至当日11时许,此次活动的食品检测结果出炉:共检测居民提供样本58个批次,其中水果24个批次、蔬菜21个批次、海鲜及肉制品9个批次、其他食品4个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这下放心了!”“这活动搞得真实惠,帮俺医了心病。”……拿着各自的检测报告,大伙儿你一言我一语。

  “吕庙社区是我们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对口社区。”王亚说,此次食品快检活动也是他们“文明单位分包社区”的系列便民活动之一,除了食品快检活动,他们还在该社区开展有消费维权、公筷推广、药品安全、文明创建宣传等主题活动。

  按照计划,下一步,瀍河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文明单位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推进对口社区帮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普及文明知识,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文明创建。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