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许昌]向广大志愿者发出积极投身灾后救助救援倡议

发表时间:2021-08-02  来源:河南文明网

  组织发动爱心团体,配合做好救助物资分发、搬运工作;走入老旧小区,帮助整治环境卫生;深入防汛安置点和受灾群众家中,面对面做好心理调适工作……7月28日,许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发出通知,号召各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组织及广大志愿者发扬奉献精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近期,许昌市受强降雨影响,部分区域发生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在许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防汛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有序推进。为加快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许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发出倡议,动员广大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通知指出,许昌市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灾后救助救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全市广大志愿者开展救灾探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紧紧围绕受灾群众的实际困难,征集群众急需解决事项;开展环境清洁和秩序恢复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居民整治环境卫生,并及时防范灾后疫情发生;开展专业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组建专业志愿者队伍,对需要人员提供心理慰藉等专业志愿服务;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利用新媒体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许昌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