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驻马店]“四举措”推进非公企业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30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增强非公企业参与文明单位创建的积极性,驻马店市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通过放宽非公企业创建市级文明单位的申报条件和申报时限,简化考评内容,鼓励支持非公企业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一是突出宣传发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意见》作出的重要部署,市 文明办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全方位进行动员。各县区文明办及时召开创建工作培训会、观摩会。全市非公单位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市、县区文明办号召,积极申报争创文明单位,截止目前,全市先后有150余家非公企业申创文明单位。

  二是简化考评内容。驻马店市文明委印发《关于加强非公企业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通过放宽非公企业创建市级文明单位的申报条件和申报时限,简化考评内容,从企业实际出发,着力突出诚信建设、企业文化、员工素质提升、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内容的考核,注重创建效果,减少台账资料要求,鼓励支持非公企业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三是出台激励政策。根据省有关激励、引导政策,在审批、税收、信贷、招投标、资质评定、评先评优等事项中,同等条件下对非公文明单位给予优先、优惠、加分等政策倾斜。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就支持扶持非公企业创建文明单位出台了具体的扶持举措,相关职能部门都结合自身职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非公企业创建文明单位给予一定的支持和扶持。

  四是抓好结对帮创。各县区文明办、全国文明单位、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原则上实行“一对一”结对帮创,即上述每个单位原则上与一个非公单位结对,全流程参与制定创建工作方案、优化工作台账、设计开展创建活动,帮助非公单位培育单位亮点品牌,全方位提升创建内涵水平。结对帮创的各级文明单位坚持每月到非公企业走访,现场按照测评体系进行进行全面指导,有效帮助了企业文明单位的创建。(驻马店市文明办陈俊帆)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