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开封]学习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

发表时间:2021-01-08  来源:河南文明网

  1月7日,开封市宣传实施《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启动仪式在开封市民之家正式启动,以全面宣传普及《条例》,助推文明开封建设,让文明因子在古城开封成风化雨、温润人心。

  启动仪式由开封市文明办和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全市相关部门各类窗口行业和社区群众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于去年通过并颁布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从法治层面促进广大公民文明行为的养成。启动仪式要求各级部门通过广泛宣传、全面普及、积极践行文明条例,把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融入人们日常生活。

  启动仪式就宣传实施好《条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窗口行业要争当示范,宣传普及文明条例,打造服务最优、环境最好、办事最便捷、群众最满意的一流服务窗口;各个单位要模范带头,积极践行文明条例,让遵德守礼成为展示文明创建成果的最大亮点;监管部门要主动作为,推动落实文明条例,把落实文明条例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问题治理提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水平。

  仪式上,宣读了“学习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新人;觉维护公共环境和公共秩序,争做文明市民;主动参与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争做最美志愿者。此外,市民之家窗口单位代表作了践行文明条例承诺,仪式结束后还为市民发放了《条例》宣传册。(开封日报记者 刘延超)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