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开封]尉氏:公益性岗位"动"起来 乡村环境"靓"起来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河南文明网

  “村里栽种了绿化树,既干净又漂亮,村民生活得很开心。现在党的政策是真好,很多惠及民众的政策都让大家感到很满意。”2020年11月8日,已近60岁的开封市尉氏县水坡镇东水坡村贫困户焦连中十分满意地说。

  

  贫困群众成为公益性岗位保洁员 张钢涛 摄

  为拓宽群众收入渠道,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确保如期高质量脱贫,该镇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将公益性岗位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开发出保洁员、污染防治、公路维护、禁烧宣传管护等公益性岗位队伍,制定完善了奖惩机制、督导考核、考勤登记等规章制度,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管理,形成一级督一级的工作格局,增强岗位人员的责任感,切实让广大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动起来,有效促进了人居环境、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常态化落实,用实际行动美化了乡村环境,破解了村容村貌长效保持难题,实现了乡村环境从‘脏乱差’到‘洁净美’的转变,为全镇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和实现乡村振兴目标提供了良好的乡村环境。(开封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朝星)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