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新乡]市启动“城市啄木鸟”文明随手拍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13  来源:河南文明网

  8月10日,记者从新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百城提质指挥部获悉,为动员广大市民广泛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携手把新乡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城市,经市文明委批准,由市文明办、市创建中心联合,在全市启动开展“城市啄木鸟”文明随手拍活动。活动中,除了组建“城市啄木鸟”文明监督员专业志愿者队伍外,还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拿起手机积极参与。 

  此次随手拍活动涉及拍摄不文明现象有:市区公益广告、电子屏宣传有错别字;市区主次干道、小区庭院有积存垃圾,绿化带有损坏;公园、广场的座椅、健身器材、公厕等公共设施有损坏;非机动车或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逆行;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车窗抛物;小区庭院、小街巷路面明显坑洼不平,经常积水;小区楼道内照明灯不亮,楼道堆积杂物并影响消防安全;中小学门口200米内有流动摊贩售卖三无食品、有网吧、有游戏厅;餐厅没有“使用公筷公勺”的温馨提示;集贸市场的活禽售卖宰杀区域不是独立设置;网吧没有设置“未成年人禁止入内”标识,有未成年人上网,有吸烟现象;出租车司机在行车中吸烟、接打电话。 

  若是发现上述现象,请您立即拿起手机拍摄,以图片或15秒短视频的形式(附带标注时间、地点、问题),发送至邮箱:shidudaozu12@163.com,或者拨打监督电话3830123,3890389。 

  城市是你我共同的家园,需要我们发扬主人翁精神,热心参与、共同呵护。(新乡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