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三门峡]市文化旅游行业积极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21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彰显旅游行业“餐桌文明”,积极营造“文明餐桌、使用公筷”的良好社会风尚,市文广旅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在全市旅游行业扎实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以实际行动推动文化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

   

  一是制定下发《全市文化旅游行业“文明餐桌”行动实施方案》,各县(市、区)文广旅局也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加强对本辖区企业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工作的落实、督查和指导,共同推进“文明餐桌”行动的开展,为活动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公开承诺,广泛参与。向机关干部职工发放《“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以身作则宣传文明餐桌精神、展示机关文明形象。从行业从业人员做起,从文明餐桌的细节入手,营造文明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健康用餐的餐桌文化,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三是强化培训,营造氛围。加强对企业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抓好宣传文明用餐、引导文明用餐、鼓励文明用餐和示范文明用餐等四个环节,通过采取各星级饭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餐桌”宣传口号,在餐桌上放置“文明用餐 公筷分餐”等温馨提示牌等措施,全面营造“文明用餐、使用公筷、绿色饮食、健康旅游”的良好氛围,积极倡议顾客参与文明餐桌活动,将文明服务融入文明餐桌活动中。(三门峡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