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驻马店]城市书房成为居民“精神文化粮仓”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河南文明网

  读书已成为许多驻马店市民的生活习惯。近日,为消夏避暑,补充“精神食粮”,不少市民选择到书店阅读。

   

  孩子们都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昨天孩子就考完期末考试了,今天特意让我带他来新华书店看书,没想到在这里看书的孩子那么多。”下午,市民董先生带着孩子来到新华书店,久别学堂的他也被孩子们阅读时的认真和恬静打动了。

  在书店里,前来看书的孩子蹲坐在地上,静静地拿着一本自己喜欢的读物,互不干扰,都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

  “考试结束了,我喜欢到新华书店阅读,读书也是我的爱好之一。除了可以阅读,还可以借阅。阅读有很多的好处,可以增加见闻和课外知识。”小学生董子硕说,他也像其他小学生一样喜欢玩,看手机,但对自己有一定的要求。玩除了可以舒缓压力,还可以学习一些基本知识,但是学习是不能放松的,以免下一个学期的考试因为懒惰而考不到理想的成绩。

  正在陪孩子挑选书籍的一位家长告诉我们,孩子读五年级,一直在培养他阅读的习惯,孩子也听话争气,语文成绩从来不用担心。快放假了,孩子不仅要继续读好书,也要抓紧数学的学习,所以买了几本教辅类书籍。

  “有空就会过来看自己喜欢的书,遇到特别好的励志类书籍也会买回家继续看。”一些孩子表示,周末或者放假自己都会到书店里看书,在增长知识的同时,又丰富了假期生活。

  随后,来到市区的天中书屋里可以看到,许多市民拿着一本书籍正在认真地阅读。舒适的环境让人不舍离去,“在这里不但可以看到喜欢的书籍,还可以纳凉,而且离家也近,真是一举三得。”市民李女士说,这里有图书、期刊,还有便民设施,通过身份证、社保卡、支付宝等方式就可进入书房读书、借书。

  城市书房已成为驻马店的“精神地标”和广大居民的“精神文化粮仓”,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