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鹤壁]市举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河南文明网

  5月19日,鹤壁市举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倡导市民养成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的习惯。这标志着即日起,鹤壁市全面启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据了解,鹤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以纠正、教育为主,采用以学促管、学罚结合的方式,提高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头盔佩戴率;强化合作,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采取以案示警、以案说法等形式,开展互动式体验等活动,增强群众正确使用安全带、佩戴头盔的意识,在全市形成“系安全带、戴头盔、安全行”的社会共识。 

  启动仪式上,鹤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1.驾乘电动自行车时,驾乘人员一定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2.购买头盔时,请选择正规厂家经过检验的合格头盔。3.驾乘机动车时,驾驶员及乘坐人员一定要规范使用安全带;儿童乘坐汽车时要使用安全座椅。4.机动车、非机动车驾乘人员要增强遵章守法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交通意外伤害。5.全体交通参与者要遵守社会公德,自觉做文明交通、安全交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