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三门峡]市召开《三门峡家训家规》发行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12-25  来源:河南文明网

   

  12月24日,三门峡市召开弘扬崤函优秀家训文化暨《三门峡家训家规》发行座谈会,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首先介绍了《三门峡家训家规》编纂的目的、过程和意义。各位代表畅所欲言,对《三门峡家训家规》给予高度评价,阐明了家风在家庭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家风建设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在讲话中指出,家训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宝库中最具特色的文化遗产,是先辈留给后人立身处世、持家治业的智慧结晶。我们要以家庭好家风支撑社会好风气,以优秀家训文化传承中国文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让好家训好家风成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大众载体。

   

  党员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要时刻牢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初心使命,时刻牢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历史责任,用心用情用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良好家风代代相传,让初心使命永葆青春。

  下一步,要加大《三门峡家训家规》的宣传推广力度,拓宽传播渠道,将弘扬优秀家训文化与党风廉政建设、书香机关建设、精神文明创建、最美家庭评选、学校思政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尽快掀起学用《三门峡家训家规》的新高潮,不断提升全市家训家规家风建设水平,以优秀家训文化演绎崤函精彩、释放崤函魅力、彰显崤函风采。

  会议最后,与会领导向各相关单位进行了赠书。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市文明办、市委党史方志办、市妇联、市图书馆、市新华书店,各县(市、区)文明办、史志办等单位的同志,以及特邀嘉宾和《三门峡家训家规》作者、供稿人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