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信阳]公布中心城区文明养犬10项公约

发表时间:2019-10-29  来源:河南文明网

  养犬也得有规矩,讲文明。为进一步宣传倡导文明养犬,创建文明和谐社会,按照相关要求,信阳市中心城区犬只管理办公室制定市中心城区文明养犬10项公约,并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文明养犬10项公约包括:在中心城区禁止饲养烈性犬、大型犬;携犬外出时要由成年人用束犬链牵领,并应当避让他人,尤其是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不得携犬乘坐出租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携犬乘坐出租车时需征得驾驶人的同意;不得携犬进入市场、商店、饭店、公园、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外出时必须携带清洁用具,及时清除犬只户外排泄物;不得虐待、遗弃所养犬;必须定期为所养犬只进行防疫;不得妨碍、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不得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等。 

  “文明养犬,人人受益。”家住民权路的退休教师刘慧丽告诉记者,如今城市楼宇林立,楼上楼下接触频繁,公园广场人群密集,遛狗要拴绳、及时打疫苗、粪便随手清理……这些看上去不起眼的文明细节,其实是市民素质的最好体现,城市生活的基本规矩。 

  立规矩,就得守规矩。市中心城区犬只管理办公室提醒市民,自觉抵制不文明的养犬行为,争做守法养犬、文明养犬和规范养犬的模范。对于违反文明养犬公约的市民,城市管理等执法部门将依法依规处理、处罚和没收犬只。(信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依钒)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