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濮阳]县爱心捐款汇聚社会扶贫正力量

发表时间:2019-10-12  来源:河南文明网

  在近日举行的濮阳县2019“同心向党 爱暖龙城”社会扶贫慈善义捐大型文艺晚会上,300余家爱心企业、6000余名社会爱心人士现场捐赠扶贫款800余万元,汇聚了脱贫攻坚正能量。 

  濮阳县曾是省级贫困县、省“三山一滩”扶贫开发重点区域。摘掉穷帽、拔掉穷根、实现脱贫,既是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也是濮阳县委、县政府的神圣职责。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濮阳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精准施策、尽锐出战,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向贫困发起全面总攻,着力打好精准识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就业创业、基础设施提升和政策兜底“六大硬仗”,于今年5月实现了高质量脱贫摘帽。 

  在脱贫攻坚行动中,濮阳县广大民营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行动。2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3000余家个体工商户、16家公益组织、县乡两级商会、6429名注册爱心人士,捐资捐物,扶危济困,开展帮扶,为该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脱贫摘帽后,濮阳县拼搏之劲不减、攻坚之甲不卸、为民之心不变,不松干劲、不降标准,严格落实脱贫摘帽不摘责任、脱贫摘帽不摘政策、脱贫摘帽不摘帮扶、脱贫摘帽不摘监管“四个不摘”的要求,持续用劲发力,补弱固效保态势,做到实干劲头不减、财政投入不减、驻村力量不减、增收措施不减、动力合力不减“五个不减”。为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成效,该县在已形成的全社会助贫脱困良好局面的基础上,持续开展社会扶贫爱心捐助,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精准扶贫中来,并从政策引导、项目扶持、融资激励等方面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提供政策优惠、激励措施,让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在参与扶贫中得到实惠、促进发展,激发了广大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扶贫事业的强烈热情。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年初以来,濮阳县已募集社会扶贫资金、物资价值5486万元。2017年以来,该县累计募集社会扶贫资金1.1亿元,除定向捐助外,全部用于扶贫产业发展和贫困户的大病救助,取得了良好社会成效。(濮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