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开封]市祥符区“重阳节饺子宴”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19-10-08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移风易俗助力脱贫攻坚。10月7日,农历九月初九,开封市祥符区以重阳节为主题的“重阳节饺子宴”大型活动在陈留镇、曲兴镇、袁坊乡、范村乡、兴隆乡举行。 

  在建国70周年和九九重阳节之际,陈留镇举办“孝老敬老爱老”饺子宴,通过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为老党员过政治生日、新乡贤与贫困户结对帮扶、为老人祝寿、吃饺子看表演的形式,向祖国致敬,为建设祖国、与祖国共同走过70年风风雨雨的老人献礼。祥符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张洪伟,祥符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贾琦,祥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峰,祥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高振峰,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高俊成及曾在陈留镇任职的部分老领导出席了本次饺子宴。 

  曲兴镇16个行政村全部举办“重阳节饺子宴”,并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脱贫标兵”评选活动。各村为老年人奉上精心准备的文化大餐,让老年人欣赏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曲兴村还在饺子宴上准备了大蛋糕,为老年人庆祝佳节。对因病不能到村里参加饺子宴的老年人,村里专门安排人送饺子到家,确保每位老年人都能吃上饺子,感受到党的温暖。据统计,曲兴镇有近2000名老年人参加饺子宴,欢度重阳节。 

  袁坊乡举办“关爱老人、构建和谐”府君寺村重阳节饺子宴,“百善德为本、敬老孝当先”方庄村重阳节饺子宴。两个村的村支书向大家汇报了最近的工作和今后计划。开封健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封市祥符区玉鑫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中药材种植和红色之爱苹果,将免费为群众提供种苗、技术指导等。现场举行了“助力脱贫攻坚、发展特色种植”府君寺村、方庄村与开封健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封市祥符区玉鑫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中药材种植和红色之爱苹果种植)项目签订仪式。乡党委书记戴洪军、乡长焦纪阳均表达了对老人们的祝福,祝老人们福如东海长水流,寿比南山不老松! 

  范村乡传里砦村第一届“孝老敬老饺子宴”活动在传里砦村文化广场举行。三百余名老人欢聚一堂,共庆节日,接受祝福。本次活动由市政协驻村工作队、范村乡党委政府、传里砦村委联合举办,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团体组织纷纷为老人们送上祝福,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了精彩节目表演,尽显浓浓孝老敬老情。还对12位脱贫光荣户、美丽庭院家庭进行表彰。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老人们吃在嘴里,美在心里。范村“孝心饺子宴”活动有20多位义工志愿者,300多位老人参加,培育了良好的乡村风尚,营造了敬老、爱老、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和谐氛围。 

  兴隆乡张楼村开展“重阳敬老”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为老人们开展义诊,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为老人端上热气腾腾的饺子。(开封市祥符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