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鹤壁]市举行合唱比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表时间:2019-09-21  来源:河南文明网

  

  9月18日下午,由鹤壁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在市人民会堂举行。比赛分两天进行,共有来自全市各单位的56支队伍近5000人参加比赛,大家把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唱出激情、唱出力量、唱出干劲,用红歌唱响主旋律,展现了全市上下奋斗新时代的昂扬精神风貌。 

  比赛在市晴空一鹤合唱团的美妙和声中拉开序幕。由鹤壁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社科联、市文联、市广播电视台、鹤壁日报社组成的宣传文化系统代表队率先登场,《祖国颂》《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接连两首歌曲引得现场掌声不断。随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队、山城区代表队、市公安局代表队等依次登场,现场气氛越来越热烈。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混搭组队参赛,全校音乐教师都参与其中,其中包括4位音乐专业的教授,阵容堪称豪华。钢琴和板胡伴奏、两位声乐老师伴唱,更别提比赛中队员用响板打起了节奏,《忆秦娥·娄山关》《看山看水看中国》两支歌曲一唱完就赢得现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 

  现场导演孙大为说,每支队伍都很用心,对歌曲的处理也很有想法,这些都用歌声表现出来了。 

  据介绍,此次合唱比赛由鹤壁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联举办,市群艺馆、市艺术研究所、市音乐家协会承办。从筹办到开幕历时3个月,参赛歌曲都是从中宣部公布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0首优秀歌曲中选取的。 

  本次合唱比赛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全市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出重彩营造浓厚氛围。(鹤壁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