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开封]举行2019年爱心助学公益活动捐赠仪式

发表时间:2019-08-29  来源:河南文明网

  每年的七八月份,随着一封封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发放,莘莘学子家中频传捷报。然而,有些孩子成绩优秀,却因家境贫寒凑不齐学费陷入困境。这时,爱心的力量便开始助力。2012年起,每年8月,大爱开封·爱心助学行动都和寒门学子有一场爱的聚会、力量的传递。发放助学金,圆梦大学,是这场聚会的主题。 

  立秋已过,暑热未消,今年的爱心之约如期而至。8月28日16时30分,由开封日报报业集团汴梁晚报、开封市社会救助协会主办的2019年大爱开封·爱心助学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在开封高中举行,为开封市30名寒门学子各发放3000元助学金。 

  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刘会敏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大爱开封•爱心助学公益活动既践行扶贫济困的社会责任,又宣传引领关爱教育的社会导向,对推动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加快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实现意义重大。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将坚守初心、继续行动,举办更多的相关活动,和广大群众贴近、贴近、再贴近。同时,他希望全市更多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和报业集团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让我们这个大家庭和谐永驻、温暖永远。 

  开封高中校长顾伯宇说,进入大学,万里长征才走出第一步,如何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时光,把自己塑造成为符合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能够适应激烈的社会竞争的合格大学生,这是每一位同学都必须认真思考和对待的问题。他希望受资助的学生用生命中最为宝贵的青春时光,学会感恩,学会做事、学会做人。 

  开封市社会救助协会会长鲍祥生在讲话中首先对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受资助学生表示祝贺。他以过来人的身份,叮嘱受资助学生要珍惜自己的大好青春和所处的大好年代,鼓励学生们在知识的殿堂更上一层楼,做一个内心强大、有真知实学、全面融入社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随后,受助学子分别领取了3000元助学金。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芦悦煊代表受资助学生发言,表示会不负嘱托,成为更好的自己,为更好地回报社会、帮助他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爱开封•爱心助学公益是由开封日报报业集团汴梁晚报与开封市社会救助协会共同开展的一项扶危济困、促进和谐、造福桑梓的公益性解困活动。8年来,开封日报报业集团汴梁晚报与开封市社会救助协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坚守、一起努力、一起行动,已累计为230名寒门学子筹集助学金近70万元,助他们圆梦大学。(开封网记者 张苗苗 )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