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信阳]罗山:"四举措"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发表时间:2019-08-13  来源:河南文明网

  信阳罗山县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实践活动中,由务虚变务实,由空泛变具体,在全县上下弘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国家价值目标,营造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现代社会价值取向,形成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现代公民价值准则。

  一是明确“定盘星”。整合县内新闻媒体,出台实施方案,精心策划,精心选题,加大宣传力度,力争把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送温暖、送欢乐的感人事迹挖掘好,把广大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人事迹报道好,把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文明罗山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热情干劲宣传好,从而营造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两年来,《今日罗山》周报、县电视台、县广播电台、县政府网站等县内传媒共刊播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新闻、稿件达850多条(篇)。

  二是寻觅“压舱石”。准确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涵,用艺术的形式讲述百姓故事、刻画最美人物、颂扬道德模范、展示美好前景,激励人们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自觉落实“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要求,严把导向关,防止贴标签、简单化,确保活动的正确方向,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树立良好文明风尚。每年涌现出优秀党员、优秀团员、劳动模范、十佳警察、十佳青年、十佳少年等各类典型120多名。

  三是精确“风向标”。根据配合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先后开展“我们的价值观”文明进万家群众文化活动。各乡镇、各局委也把该项活动作为推进美丽罗山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文化为民、政策惠民的重要抓手,摆上议事日程,加强领导分工,周密规划部署,制定实施方案,狠抓工作落实。两年中,先后有80多个单位被评为省、市、县级“文明单位”,县乡新产生“文明家庭”1500多户,新诞生道德模范、罗山好人、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2600多名。

  四是瞄准“航标灯”。注重采取多种艺术形式相结合,走好“送文化”和“种文化”双轮驱动,在求“质”的原则下求“量”。每年安排玉丽、夕阳红等5个文艺小分队,深入村镇社区、工矿企业、偏远山村,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劳动者送去40多场共110多个精彩文艺节目。动员各文艺团体在推荐精品节目、剧目、书目等群众喜爱的文化项目上下功夫,在提供全面的公共文化服务上使硬劲,确保活动质量和水平,力争把服务群众与引导群众结合起来,把满足群众需求同提高公民素养结合起来,更好地以文育人,构筑全社会的道德大厦。(来源:罗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