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许昌]垃圾分类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发表时间:2019-08-01  来源:河南文明网

  “西瓜皮、橘子皮等垃圾,可以做环保酵素吗?”“过程复杂吗?”7月30日,在许昌市魏都区大同社区,环保志愿者乔军红的环保酵素制作演示刚结束,居民们便纷纷聚拢到她身旁,问东问西。

  像大同社区一样,许昌市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作为全省唯一的国家“无废城市”建设试点,许昌市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无废城市”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内容,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体系,形成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

  许昌市城管局局长刘静介绍,到2019年年底前,许昌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要达到100%,生活垃圾分类设施配备达到100%,试点小区群众知晓率、参与率不低于90%,中心城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达到3万户。

  作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重要一环,许昌市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建成投用,年可处理生活垃圾近80万吨,年上网电量1.9亿千瓦时,最大供热能力150吨/小时,为许昌“无废城市”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董学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烜)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