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三门峡]举办“文明旅游”讲座 从旅游中获得智慧

发表时间:2019-07-30  来源:河南文明网

   

  “文明旅游”专题讲座 

   

  “文明旅游”专题讲座 

   

  现场照片 

  7月2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旅游”专题讲座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三门峡市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讲座由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王士祥教授主讲。在当天的讲座中,王士祥教授以《修身智慧与旅游文明》为主题,深入浅出讲述了中华文化的渊源与中华文明的传承,较好地总结了三门峡历史文化的精髓以及旅游资源的闪光点,讲述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于提升自身修养的重要性,提倡和号召大家从旅游中获得美感、从旅游中获得智慧。王教授结合个人经历对三门峡的旅游资源,对如何文明旅游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阐述,对旅游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进行了善意的批评和指正。

  王士祥教授语言平实、风趣幽默,参会人员聚精会神听讲,互动良好,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引发了与会人员对文明旅游深层次的思考。会后,在与部分与会人员进行的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天聆听了王教授的讲座感觉受益非浅,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已成为群众消遣娱乐、休闲度假、消除疲惫、怡情养性的一种生活方式,在旅游中也存在损毁公物、乱扔垃圾等一些不文明现象。在今后的旅游出行中,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恪守公德,爱护环境,增强文明旅游意识,与文明一路同行,做文明旅游的倡导者、实践者、示范者,为创建文明城市多做贡献。

  据悉,本次讲座是“三门峡市第一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部分,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